*记录号
*请您看置顶!(恭敬)

学科拟人(1)你的化学先生

*第二人称

*叙事向

(俗气但还算是甜的恋爱手记)


1.

        倘若广寒之光能降临到身边,要跨越多少光年?倘若星华悬浮与明明如絮能够相遇,要盼过多少霜染之秋?但若你的化学先生能在光怪陆离中着寻与你,却只是一份缘分。

        只要一份缘分就好。

2.

        记得高中后第一次见他时他的模样,那应该也算你们第一次正式见面。他个子很高,体型瘦削却挺拔的很。眉目是那种算不得正气,甚至是有些邪佞的桀骜不驯的帅气。他的皮肤很白很白,是有些病态,被腐蚀了的苍白。偏偏他的发色是乌鸦鸦的漆黑,看起来发质极佳,软软地蓬松着,半长的耷下来,有几缕滑在他细边的眼镜框上。

       你和闺蜜坐在讲台底下 ,她悄悄地凑过来,在你耳边小小声,“可惜不是我喜欢的型。”

        “是我的菜。”你在心里小小声。

3.

          他的自我介绍并不新奇,甚至有些和他外表不符的老干部风格。但他讲话很有意思,话尾语调扬起来就带了些痞气,甚至是不自觉的撩人。你看着他,内心不停地刷屏“妈妈他好帅想日”,然而等他走过来,你却又低下头,任由心里的热度蔓延到耳畔,烧的通红。

       真是让人受不了,你想。

        你起初有点儿遗憾刚开学的时候因为羞涩没去主动要求做他的课代表,其实你很喜欢化学,从小学的科学课上看到他时就喜欢了,到初中时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真是太可惜了。

       然而后来学习开始步入正轨,逐渐繁忙时你也就无暇顾及了。

       为了学好他,更了解他,你悄悄地去打听他手下的练习册,去书店抱了一摞又一摞回家,一本又一本,认真地选题、刷题。不会的就翻书研究,有时研究一章的内容,一研究就是一晚上。例型一张又一张地整理,整理了一本又一本。

       你也如愿以偿,在后面的几次考核中得到了他极高的评分。

4.

       后来在走廊里见到他,你下意识便喊了一声“老师好”,没想到他这次是一个人出来的而不是像平常一样跟着老师。

       然而更让你没想到的是,他轻飘飘地回了你一句“你好”。擦肩而过时,你看到了他唇角戏谑意味的笑――其实他的唇角本身就是微微上扬的型,冷漠的时候也会有一种似笑非笑的调笑感,但不知为什么,你就是知道,那是戏谑。

        然后他在你愣神的时候又折身回来 ,走到你面前站定,俯下身来――你才发现你比他矮了整整一头。

        “你就是那个因为小数点抄错结果差几分就能满分的小家伙?”他挑了一边眉毛,眼里满是戏弄。但你又感觉到了一分包容和宽慰的意味――不知道为什么,但你就是知道那是。

       你先是因为他突如其来的靠近大脑当机,随后艰难地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

        那是一次偏难的测试,得益于学期初相对不繁忙时你的例型整理,这些较常规偏难的知识迁移难不倒你,但也正因为这个,你在最后重要的算数时大意失荆州,丢了整整一道大题。他说的“几分”又岂止是几分,你还记得这么清楚,完全是因为你刚刚才为了那道大题哭过。

       当然,你没有回话,并不是因为“小数点抄错”而“差一点儿就满分”的学生大有人在。你后来只记得他身上淡淡的松柏味道让你糟糕了两天的心情突然变好了。

5.

     你们的相处自那以后开始多起来,高二时你理所当然的选择了他,再加上你对于他那种近乎难以理解的痴迷。不过半学期,你们化学组的每一位导师都认识了你。

       那一次你又挑在中午溜去了化学组,然而对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你才想起来昨天老师好像确实告诉过你今天中午要开会的事情。

       都是最近熬夜熬的,脑子越来越不中用了。

       你敲敲头,一边自言自语“我好智障啊”一边转出门框。

       然而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

       是真的一跳。

       “姑娘,来找我啊,舍近求远什么理呢。”

       是他。

       一米八几的身材舒展在茶水间的屏风后面,他折了折大长腿,站了起来,语气尚有些慵懒,倒像是刚睡醒似的。

       你无暇顾及,你只是在脑内爆炸升空,后悔刚才他叫你的一声“姑娘”没能录下来。

        真是的,就是个称呼,非要自己臆想,偏偏还臆想出了些宠溺的意味。

       作为学科本人,肯定是没人能比他讲解的更好了,从化学组出来的时候你整个人还是很晕。

       他的低音炮真是太苏了,还带着刚醒来的沙哑。

      这谁受得了呀。

6.

      后来他又在老师不在的时候给你讲了几次题,出于私心,你提出作为“平等帮助的回报”,请他喝了几回咖啡。

       这绝对找不到更甜的了,你在心里想,你喝一杯咖啡的时间绝对不短,他更喜欢带一本书,一面看一面等着你喝完。你就更开心了,咽进喉咙里的香醇仿佛能直接汇到心里,透着炽热。

7.

       你本以为也就这样终止了,但他又说什么“让女孩子请吃饭真是没原则”,又给你带了几回蛋糕。

        有几次班级做实验测评,你忘记去取订购的器材,便去找他借了。作为回报,你在后来还的时候给他的器材去实验室稍作了修补。

       他又来给你画“考试重点”以表感谢……总之你们的交集越来越多了。

8.

       直到高三上学期期末。

       那天晚上气氛正好,一切都是水到渠成那样的神奇又曼妙。你像往常一样去请教问题,正好赶上了他的生日――说来奇怪,他这种学科本源居然还有生日。不过你不想去探寻,反正没人想知道是真是假。他慷慨地表达愿意和你玩“你答我问”的游戏。

        明明刚开始事情的走向很正常…但后来他突兀又在意料中的问你“你喜欢化学吗?”

       你现在仍记得清清楚楚,没有害羞,没有脸红,你坦然至极,“当然,最喜欢化学了。”

9.

        在那之后你们的相处模式依旧没什么改变。当然,是除了一些很亲密的举动外,这时你才发现前段时间和他的相处也太自然了些。

       怪不得之前大家都在问“你居然在和化学先生拍拖吗?”

10.

         和其他热恋中的情侣一样,你们也做了许多恋爱要做的事。而与此同时,你也深刻地体会到“和喜欢的学科拍拖”的幸福感。他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为我演示、讲说各种反应和效应,并手把手地教给你计算一些极其复杂的量的方法,在你举一反三的时候摸摸你的额头以示鼓励。

       天知道你有多热爱和盼望和他一起学――确切地说是他教给你化学。

        你们有时候会在桌前作化学的“博弈”,你开始沉迷于各种不可思议的化学变化和物质原理,有时你在他的启发下解决了一个烦扰你许久的问题,兴奋地靠在桌前接吻。在复习的时候,你们一起靠在沙发枕上,他用身上的毯子把你裹进怀里,放低了声线,一点一点地把内容和拓展讲出来……

11.

        然而事实上,因为他身体的特殊性,你们很少做过于亲密的举动,但至少在当前的阶段,你们都很享受这种柏拉图式的恋爱。

12.

        确切的说,今年是你们相遇的第12年,是你们相恋第四年,而下个月就是你们的恋爱纪念日。你们非常荣幸又高兴以后还会有第五个、第六个、第七个……直到很久很久。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躺着烤柿aaa | Powered by LOFTER